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

城市遊民觀察筆記心得

這次的演講涵蓋了很多的範圍!一開始以流浪開頭!然後展示了很多遊民還有他們的收容所!其實我一開始也懷疑為什麼遊民會沒有工作~會讓自己淪落到街頭睡覺乞討~然後被趕來趕去甚至送到收容所~連出門都要請假~聽了演講後才知道他們其實很難融入社會~有些甚至精神上有問題~他們在社會上容易跟人起衝突~有些則是自尊心強不願受人幫助~鄭維鈞還有問我們誰有想過要流浪~為什麼?其實我們喜歡的流浪方式跟遊民是差很多的!我們是已有一筆金錢為原則的流浪~算是一種沒有目的地的旅行!想到哪就到哪~但基本上不會睡街頭!他說工作一陣子後去流浪是不錯的~但不能一直在流浪不工作~這樣就沒有意義了~之後有討論到流浪狗安樂死的問題!很多人種是沒良心的養了寵物最後丟棄牠們!甚至我知道很多買賣小狗的黑心商人!會一直讓種狗生小寶寶~很殘忍的!所以很多小狗的命運就是被硬生下來然後被丟棄在被殺死~太殘忍了~法律好像沒有保障丟棄小狗有罪~但丟棄嬰兒不知道有沒有吼? 鄭維鈞先生是一個文學創作家~他說年輕的時候有參加過抗議和街頭遊行~也呼籲我們要多關心社會~這堂課讓我聽到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!尤其是在遊民這方面~因為以前完全不會去關注這個話題!讓我吸收很多!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聽他演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