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

觀賞Ted辯論,分享觀後心得

TED是一個很好的節目~以前英文老師就有推薦過!這次的核能議題辯論也非常的精彩! 一開始贊成核能的老人是環保人士但卻支持核電!他的論點是說核能占地面積小~排放二氧化碳量少~安全~還有可以利用退役的核子彈頭!我聽他演講的時候就想說為什麼他把核能說的好像0汙染又好用!我又想說我們台灣最近才吵得不可開交!但他卻說得很輕鬆! 第二位是一位反對核能的年輕教授!他反對的理由是再生能源夠用為什麼要核能~核能會導致國家發展核子武器~占地太廣~花錢太多~建造時間太久~汙染太多!他所說的都是經過統計然後利用圖表顯示出來的!說服力比較好!不是空口說核能汙染大!很顯然風力發電是最好的能源!建在海上的技術也已經完善!我想台灣應該有足夠的海域可以建造風力發電廠吧! 其實我覺得反方的聽眾兩個都講得很好!一個是說我們不該用現在的科技來決定要用核能!一旦用核能要收手就要好幾萬年了~他說科技是成指數成長的!說的超棒!另一位提到核廢料的問題!講到重點!根本沒有處理的方式!還有可能被恐怖分子搶去用! 支持的聽眾有一個說他要讓一個燈泡亮一整晚~再生能源不夠用!我再想!他自己建造的當然不夠~但現在討論的是說政府發展再生能源~我想不至於連讓他家燈泡亮一整晚都不夠吧~我覺得他講得很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